上半年,茅箭区发改局三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日期: 2021-07-29 16:59:5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021年上半年全市绩效考评中,茅箭区发改局承担的固定资产投资、民间投资、向上争取资金等三项考核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在全市率先突破百亿元,增速95.4%,超出全市平均增速1.7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四;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83.5%,位列全市第一;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增幅为90.6%,位列全市第一。

近年来,茅箭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实施“项目推进年”,扎实开展“项目日”活动,有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入库和投产达效。上半年,尤其是自4月份以来,结合全市重大项目推进调度协调联动机制,茅箭区成立了重大项目综合协调领导小组,牵头统筹推进投资项目工作,严格落实投资项目“周调度、周通报、周销号”制度,坚持投资项目高位推进、高频率推进,全力促开工、抓入统,确保投资项目“能开尽开”,数据上报“应统尽统”。上半年茅箭区共有施工项目144个,总投资633.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5个,总投资171.98亿元。

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围绕国家鼓励和扶持的关键领域,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切实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全力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和分管领导归口负责制。在此基础上,区领导多次带领发改部门负责同志赴国家、省、市发改委进行汇报和衔接,多方位了解和掌握项目信息,千方百计促成项目落地、资金到位。精准的项目和扎实的前期工作是成功向上争取资金的基础和前提。为此,发改局稳扎稳打,积极做好项目的前期谋划,配合项目单位做好前期工作。另一方面为项目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全程服务,对申报项目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程序,以最快的速度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项目达到可准入、可落地、可申报、可持续的要求。(通讯员 王欢  饶复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