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纪委监委“四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0-11-28 10:34:26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抓住关键环节,以“四个聚焦”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聚焦责任落实,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优化营商环境18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完成时限;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跟踪督办、推进协调、汇总分析;促进各乡镇(街办)纪委、村(社区)监察信息员上下联动、合力行动。
  聚焦服务一线,深入调研走访。组成三个调研小分队,深入辖区规上企业、限上企业、服务窗口、经济部门、中小微企业进行调研督查。先后走访企业35家,发现问题19个,提出可行性建议15条。同时,建立干部联系走访民营企业制度,定期深入企业实地了解发展需求。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43家,收集问题27个。
  聚焦堵点痛点,开展监督检查。采取专项督查与日常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先后实施2轮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推进不力的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对需要时限整改的问题,建立督查问题台账,共收集问题线索11条;启动专项巡察,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纠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着力解决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5个,已全部解决。
  聚焦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处。开展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对2018年1月以来企业反映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清仓、大起底,建立绿色通道,优先查办、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对历史遗留问题涉及的重点难点,实行包案负责,推动问题快速处理到位。截至目前,已受理问题线索7件,办结5件。(记者 马胜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