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发改局做好2021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日期: 2020-09-09 15:09:06
来源: 茅箭区发改局

  根据省发改委工作安排,近日,茅箭区发改局抓紧做好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准备工作,谋划储备2021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项目。

  据悉,以工代赈是我国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政策,也是参与式扶贫的重要手段;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通过劳动获取报酬,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是以工代赈政策的初衷。建设领域包括《全国"十三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已明确的基本农田、农田水利、乡村道路、草场建设等,以及扩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农村道路提升等点多面广、农民参与程度深的农村中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农村特色产业、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配套设施,乡村绿化、植树造林等林业生态建设。

  茅箭区发改局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区财政、扶贫及相关涉农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规划衔接和项目对接,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下一步,茅箭区发改局将着手谋划“十四五”时期以工代赈工作思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精准对接我区巩固脱贫成果、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需求,以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改善相对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探索开展以工代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试点、以工代赈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试点,及早谋划“十四五”以工代赈工作思路和政策取向,提前做好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方式、劳务报酬发放的谋划工作,为“十四五”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奠定基础。(通讯员 王山淙)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