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发改局:以苦干实干,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0-07-20 14:58:41
来源: 茅箭区发改局

    近来,茅箭区发改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十堰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苦干实干精神,助推茅箭经济高质量发展。

    压实责任,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疫情初期,我局沉社区、保供应、建场地;疫情阶段成效后启动投资项目“加速度”;常规后,迅速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按照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对照时间进度找差距、找不足、定措施、增力度,加压提速,落实好固定资产投资调度和项目日等工作机制,加强对项目和企业的精准调度和服务,紧盯工期和路线图,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按照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方式,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和经济综合排位实现前移。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省市项目工作要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项目实施,强化项目支撑,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工业快速增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是重点抓好迅捷安、驰田金刚、正和车身等在建项目的代办服务,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用电、用水建设手续等要协调要素方面的问题,促进企业加大建设,分批次尽早实现竣工投产,增加新的经济总量;二是对没开工项目紧盯不放,重点推进,一抓到底。力争丰田正奥、东方国际学校等项目三季度实现开工建设,形成新的增长点,确保其它项目四季度开工建设。三是依托区位优势,围绕5G、人工智能、职能配送等项目的包装储备工作,重点做好前期工作,全力引进一批适合地方发展、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发力点。四是加强亿元以下项目的排查梳理,组织好亿元以下项目投资申报,完成入库资料报件,按时入库并形成有效投资进度,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完成。

    科学谋划,精心绘制发展蓝图。抢抓政策红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窗口期”,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茅箭的优势和强项、不足和差距、现状和潜力,研究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精心谋划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项目,为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围绕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在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大力谋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围绕强龙头、补链条、创品牌,大力谋划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战略性产业和转型升级项目;围绕这次疫情催生的“宅经济”、在线教育、无人零售、智能配送、智慧医疗等大力谋划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围绕应急医疗救治能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区级医疗诊治能力、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等短板弱项,已谋划了45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551亿元。以上报7个重点项目进入省规划,对其它项目,我们将积极争取纳入市级规划的笼子。(通讯员  雷仙萍 刘运水)


责任编辑: 何骏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