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多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 2020-06-19 17:24:0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了解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拒毒能力,6月17日,十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大川镇镇政府、赛武当管理局联合茅箭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为百余名大川镇村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VR模拟体验、参观活动中心仿真毒品样本并结合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多样化形式宣讲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村民深刻了解到毒品是万恶之源,毒品会直接危害个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会严重破坏家庭,会直接危害社会安全稳定,会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呼吁广大村民,人人携手、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涉毒线索,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村居是打通禁毒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部位,禁毒工作是否到位,乡村毒情是试金石。通过此次活动,使村民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增强了村民们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让禁毒之风吹遍村落。(通讯员 徐晓宇)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