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吉甫镇:“志愿红”为文明增色添彩

日期: 2022-10-25 17:12:55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房县尹吉甫镇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健全机制和队伍,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壮大志愿者队伍,全镇成立11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356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6092.1小时。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尹吉甫镇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投身到创文活动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提升全镇的文明程度。每周一常态化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加入、群众自发参与,打扫集镇街头、路边沟渠、河边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通过齐抓共管、共同参与,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文明的好风尚。

该镇紧紧围绕五大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实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四单”制度,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放学路上保卫学生的安全,出现在老弱病残特殊人群家中提供上门服务,忙碌在街头捡拾烟头、清理垃圾……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该镇志愿者们通过一次次志愿服务、一个个文明善举,默默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红”成为该镇一道靓丽的风景。(通讯员 沈金梅 许文杰)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