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办多事”

日期: 2022-09-27 17:38:2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真方便,一个窗口就能办成所有事!”,房县秦韵娱乐公司的陈先生在房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业务后感叹。9月19日,在房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无差别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程光军为该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

上午9点,十堰房县大润城商贸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石先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我开了一家超市,过去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手续需要取几个不同的号,并到不同的窗口排队。现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所有相关联的事,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石先生感慨道。

今年以来,房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推进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工作。8月12日,房县县政府印发《房县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综窗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窗口设置、业务办理、时间步骤及工作要求,为保障改革措施的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8月26日,房县政务服务中心初步完成综合窗口设置并运行,分别针对公安、税务、不动产、人社、医保、民政、残联、交通等8个部门通办专业综窗以外的其他许可和公共服务业务,设置了5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实行多部门业务一窗通办。针对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等业务关联性高、专业性较强的事项,设置了“企业开办专窗”和“工程建设专窗”2个主题式综合窗口,实行不同类业务一窗通办,设置跨域通办、一事联办和一业一证等2个特色窗口。同时,针对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人社、医保、公安户政、出入境管理、税务、公积金、婚姻登记等部门业务,设置了9个分领域综合窗口,实行同类业务一窗通办。通过“综合窗口”改革,构建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新模式,入驻房县政务服务大厅的829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无差别或分领域“一窗通办”。截至目前,综合受理窗口已办理498件业务。

下一步,房县政务服务大厅将继续围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业一证”改革、重大项目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扩充“综合窗口”工作内容,加强综合咨询、窗口导办、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深化改革上持续发力,推动政务服务质效再上新台阶,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综窗受理”规范化运转带来的实惠和便利。(通讯员 彭东 向强 戢碧月)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