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工改专区综窗

创新举措支持项目提前投产

日期: 2022-09-05 08:56:00
来源: 十堰日报

“从通过单体竣工验收到启动设备安装工作,只用了不到1天时间。”近日,在房县晶达钢化中空玻璃加工项目现场,该项目负责人看着已投运的生产车间高兴地说,这得益于房县正在实施的产业项目建设工程单体建筑竣工提前验收改革。

前不久,在了解到该项目未达到整体竣工验收条件但急需生产的特殊情况后,房县工改专区综窗与县住建局商议,决定采取单体竣工验收模式助力项目早投产。

据房县工改专区综窗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工业项目落地后,要经过规划选址、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试运行阶段等环节,其中工程建设必须整体竣工后才能进行验收,耗费时间长。如今,在单体建筑满足规划、质量、安全、消防等要求的基础上,可提前进行验收并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实现“竣工一幢、验收一幢”,满足企业提前投产需求。县域内施工企业可在湖北政务服务网线上申报,通过“统一受理、集中验收、限时完成”办理“单体建筑竣工验收”。

下一步,房县工改专区综窗将以支持产业项目提前投产为目标,不断创新举措,通过精简环节、压缩时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快投产,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坤 李源 卢城煜)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