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发挥党员干部防疫和基层治理先锋作用

日期: 2022-07-29 09:19:33
来源: 十堰日报

“请您戴好口罩、排队登记,跟工作人员前往小区门口做检测。”7月15日,房县开展全县区域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设置采样点97个,在1400多名党员干部、900多名志愿者参与配合下,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样本采集12万余份。

今年以来,房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出一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骨干队伍,提高了群众健康安全保障。

该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52个,充分发挥“党建+五长治城”治理体系作用,在城关镇划分143个网格,细分543个楼栋、526个院落,在13个社区(城中村)配齐社区长26名、网格长143名、警长39名、党小组长111名、楼栋长1069人,建成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防控无死角”的基层治理体系。

为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房县始终坚持“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协同机制,县“四大家”领导和副县级干部以身作则,下沉小区报到服务,123个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下沉报到,30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包联小区楼院,501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就地转化,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通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三张清单”,确保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服务长效化。

在党员干部带动下,24名“90后”退役军人、众多暑假大学生、退休老职工纷纷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突击队,全县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24支,带动广大群众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3500余个,凝聚起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房县890多个党组织、19000多名党员正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守护群众健康、提升群众幸福感凝聚强大合力。(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解锐 徐江垚)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