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财政局“四个到位”推进清廉财政建设

日期: 2022-05-16 10:21: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期,房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四个到位”,推进清廉财政建设。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组织领导、责任传导、风险防控等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在机关办公楼外、楼道间、院内、活动室等醒目位置印制(张贴)清廉文案,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清廉新风标语,制作清廉机关建设展板,印发“清廉家庭”倡议书、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清廉演讲比赛,大力营造廉政氛围。

三是专项活动开展到位。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和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聚焦财政主责主业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以“转作风、创清廉、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财政党员干部“慵、懒、散”等“机关病”;围绕财政系统“人、财、事、物”管理的权力运行,紧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政府采购、乡村振兴、出借财政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专业合作社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集中组织廉政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组织开展以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专项整治活动,印发《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重点对未执行“光盘行动”、列支烟酒费用、明转暗违规吃喝或“精致走账”变相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车辆(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等开展专项督导整治。

四是执纪问责到位。对财政系统易发多发及重点信访问题进行跟踪监督,推动以信治本、以案抓源;向违法乱纪行为亮剑,凡系统内出现烟酒发票入账、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踩红线问题,一旦发现,一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就地免职,交纪委严肃处理;拓展信访渠道,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广辟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通讯员 刘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