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镇:突出“五个抓手” 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

日期: 2021-11-16 09:20: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扎实推进2021年度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房县红塔镇紧盯“五个抓手”,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严格程序,确保全镇27个村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强化党委牵头抓总、协调推进作用,及时制定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党委书记牵头指导换届重难点村,将职责明确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部门有效联动、流程密切联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全镇换届工作有组织、有领导、能推进。

  抓宣传引导促氛围营造。坚持把先教育再换届、先宣传再换届作为全镇换届工作的重要方法。先后刷写换届标语500余条、张贴公告60余处、悬挂横幅200余幅、下发一封信8000余份。同时对重点人员逐个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逐个进行谈心谈话,开展全覆盖式宣传教育,使换届工作、换届纪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抓人选标准促结构优化。坚持人选标准不降、准入门槛不降,在村党员和群众推荐的基础上,对村“两委”候选人进行政治联审,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同时在年龄、学历、性别标准上严格执行,优化结构配备,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选优配强村组织带头人。

  抓程序规范促合规合法。红塔镇坚持把程序步骤作为推进换届工作的关键,不创新,不提前,不滞后,不减程序,不少步骤,照着模板套,按着程序走,严格落实换届规定动作,确保全镇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合规有效。

  抓风险化解促平稳有序。按照“成熟一个,换届一个”和“先整顿,后换届”的工作原则,红塔镇切实加强换届风险研判,专题研究,专班推进,一村一案,着力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通讯员 赵琳)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