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坪乡:观摩比学找差距 交流融合促提升

日期: 2020-10-16 15:35:5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寻求群众增收突破口,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强化党组织治理能力,开阔干群视野,为姚坪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力,10月13日,姚坪乡党委组织村组干部、茶叶种植大户30余人,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到屈家坡村观摩学习茶叶种植采摘加工技术。
  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快发展。学习交流专班来到屈家坡村茶园管理基地现场观摩学习秋冬季茶园管理技术。乡正科级干部黄治久详细为大家讲解茶园管理技术,参观时大家都认真地听、仔细地看、详细地问,深入了解茶叶种植、管护、加工、销售全过程。
  参观学习后,姚坪乡召开秋冬农业开发暨茶园管理培训会,“茶叶要如何采摘,晾晒到什么程度开始加工,在加工过程中的火候,在晾晒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技术,通过什么途径增收,带动效应如何?”乡党委书记刘玲玲和村党支部书记、茶叶种植大户们纷纷交流意见,畅所欲言,营造了浓厚的交流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培训交流学到了先进的茶叶技术,受益匪浅,为本村今后拓展茶叶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了信心和技术保障。
  通过参观学习培训,大家切身感受到产业发展的优势,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支部主抓扛鼎担责,带动老百姓创富增收的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通讯员 许诺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