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四好”公路助乡村振兴

日期: 2020-07-29 08:51:14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7日上午,房县化龙堰镇上湾村村民彭良艳完成通村路日常保养工作。下午,她来到村里的果园打零工挣钱。谈起公路带来的变化,彭良艳说: “以前村里交通不便,产业发展滞后,只好外出打工。现在通村路修好了,干起公路养护工作,抽空还能到果园干活,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元。”
  上湾村邻近上营村,原本没有路,上湾村村民出行只能从上营村村民家门口经过,属典型的穷乡僻壤。 “要想富,先修路”。化龙堰镇积极向上争取,建成上营至上湾、全长5.5公里的公路,成为上湾村的经济大动脉。路修好后,竹溪企业家邹老板到村里仅考察一次,就投资900多万元建成400多亩果园。许多外出打工的村民返回家乡,投资发展种植、养殖业,圆了创业梦。
  化龙堰镇大力推进 “四好”农村路建设,4年共修路120多公里,增强了城乡互动、缩小了城乡差距,改善了农村居住和出行环境,带动了特色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大门,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如今,在化龙堰镇西南部,公路缠绕着翡翠般的山峦,一条绵延起伏的柏油路,犹如一道飘落在崇山峻岭之间的缎带,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一条条路成为村民通向幸福生活的致富路,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城乡交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 “活水”。2019年底,化龙堰镇精准扶贫工作位列全县第一。
  2019年,房县完成交通投资15.6亿元,累计完成一、二级公路路基建设63.69公里、路面建设66公里,完成三级公路路基建设37.8公里、路面建设32公里;交通扶贫工程和 “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全年对上争取项目27个,争取资金4.5亿元。同时,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保障。(通讯员 王超亿)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