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金融活水润“三农”

日期: 2023-03-10 08:52:10
来源: 十堰日报

“多亏省农担公司为我提供100万元贷款担保,让我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化肥、修建水池管道、装修民宿。”3月8日,丹江口风之谷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贤锋一边打理果园一边说。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罗贤锋每天都在果园里忙碌。2018年,他在丹江口水库南岸高家沟流转承包300余亩土地,建设生态水果采摘园,配套农家乐、民宿、亲子乐园等,打造风之谷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基地。但在2022年,他的事业发展遇到了瓶颈。“随着基地不断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由于缺乏充足的抵质押物,融资十分艰难,资金周转压力巨大。”罗贤锋说。

丹江口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丹江口市办事处寻求帮助。通过调查审核,仅三天时间,罗贤锋就从省农担合作的银行顺利拿到信用担保贷款100万元。

省农担丹江口市办事处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担保放贷700余户,担保总额达6亿余元,有力支持了该市柑橘、烟叶、茶叶、渔业等农业产业链发展。该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农业担保政策性“增信、分险、赋能”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三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杨浩)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