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硬举措搭建青年“追梦舞台”

日期: 2022-08-08 09:02:16
来源: 十堰日报

近年来,丹江口市全方位落实创业贷款政策,搭建“双创”平台,培育青年创业主体,不断创优社会环境,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落实贷款政策,拓宽创业融资渠道。该市深入实施“青创贷”金融扶持项目,帮助300余名在丹创业青年申请创业贷款2880万元。启动湖北“新农人”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提供总金额1000万元免息贷款,为符合条件的初创型小微项目最高提供免息借款5万元,借款周期最长为2年。

搭建平台载体,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积极推进省级“青创园”试点建设工作,组织青年创业者赴襄阳学习青创园的运转模式和经验做法,为青创园试点建设工作打好基础。举办“才聚丹江口青春合伙人”青创沙龙活动,邀请相关单位业务负责人,面向本地青年创业者、返乡大学生开展“青创贷”“创业就业扶持金融政策”“支持大学生在丹就业创业九条措施”等政策宣讲。目前,开展沙龙活动2期,100余名青年受益。

培育创业主体,激发青年潜在创造力。选聘“校园引才大使”,利用校园社团、学生座谈会等载体开展政策宣讲50余场,宣传人才政策,发布招聘信息,收集求职意愿。积极对接企业,深入宣传“支持大学生在丹就业创业九条措施”,开展宣讲5期活动,覆盖就业创业青年2万余人。举办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开展“才聚丹江口水都学子看家乡”等专题活动,吸引21名青年人才回(留)丹发展。积极向上争取,招募25名报考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来丹发展,为该市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 周红艳 曹国瑞 杨鑫雨)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