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营镇组织开展“巾帼护水”妇女节活动

日期: 2022-03-09 14:52:4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伴着徐徐的春风,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关心好妇女事业,开展好妇女工作,引领全镇妇女同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妇联结合“守好一库碧水”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巾帼护水”系列活动。

“巾帼护水队员们身体力行参与护水工作,我们作为村民倍受感动,今后更要爱护好这库碧水,自觉参与到护水活动中去。”看到干净整洁的河道,当地村民王秀华说道。

活动中,20余名巾帼护水队员,身穿红马甲来到丹江口水库二道河沿岸,她们手拿垃圾袋和清洁工具,或打捞垃圾,或巡护河道,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现场一片火热景象。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河道垃圾被清理干净,河岸堆积物被清理一空,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当天,镇妇联袁主席还带领十余名镇村妇联主席,参观学习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游览受水区知名景点,观大坝雄姿、看库区美景、感移民精神。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南调园里还有我们当年移民搬迁的工作照片,无数人舍弃小家为了大家,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南水北调。”村妇联主席彭玲感慨道。

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促使全镇妇女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一库碧水永续北送”的浩大工程,激发了“守好丹江口一库碧水”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丁家营镇妇联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治理理念,深化落实河长制,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凝聚社会各界爱河、护水共识,营造关爱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大美丁家营”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刘嘉婧 张尊)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