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零工驿站”助企解决用工难

日期: 2021-11-03 08:59:08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28日,笔者在丹江口市首个“零工驿站”看到,驿站门口摆放着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张贴着各种招聘信息,前来咨询的务工人员络绎不绝。

  建设“零工驿站”,是该市人社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拓宽群众就业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

  科学选址“接地气”。丹江口市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在深入调研评估的基础上,具体分析当地零工市场行业、地域、用工特点,最终选择在城区人流量大、灵活就业人员较多的六〇五文创园建设“零工驿站”。该文创园占地120亩,入驻货运、搬运、外卖、加工、物流、家政、广告、装修等经营实体120家,每天聚集在此的零工近200人。

  优化服务“聚人气”。该市新建的首个“零工驿站”面积91平方米,设置办公区和洽谈区,驿站大厅敞亮干净、设备完善。在驿站内,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可及时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用工招聘、用工参考价等信息,实现人力市场供需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

  灵活就业“省力气”。“零工驿站”是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灵活就业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每日进站人数60余人(次),累计提供就业信息近500条,指导帮助2600余人次实现就业。(通讯员 曹旸)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