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机械化助力金秋橘农丰收

日期: 2021-09-09 15:06: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金秋九月,果园飘香。9月8日,在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油坊沟村的橘园里,一场规模宏大的果园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活动正在进行。橘园修剪机械、中耕除草机械、开沟施肥机械、植保机械、轨道运输机等多台农业机械轮番上阵进行作业演示,先进高效的农机装备,奏响出一曲金秋橘园丰收的动人“交响曲”,预示着秋天的收获,丰收的希望。

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张衍林,十堰市、丹江口市农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立足于十堰山区果园的生产实际,重点演示了小型手扶割草机、遥控喷雾机、挖穴施肥机、电动微型修剪机、植保无人车、植保无人机等农业机械,每一种机械作业时,都有技术人员和农机专家结合作业情况,对机械性能和作业要点进行相应的详细讲解。张衍林教授还结合丘陵山区果园机械化生产,现场介绍了国际国内先进的果园机械化生产技术和农机装备,深入浅出的讲解既丰富了大家视野、又传播了实用技术,令现场人员深受启发。

本次现场演示活动,是湖北农业科技创新行动——丘陵山区果园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项目自2019年启动来,选取位于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油坊沟村的水之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柑橘生产园作为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经过为期3年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通过引进适宜丘陵山区生产的轨道运输机等高效农机装备,大幅提升了橘园示范基地的机械化生产水平,提高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形成了良好的带动示范效应,为探索丘陵山区果园机械化生产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为服务全市农业六大重点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农机动力。(通讯员 吕世品 郑荣华 杜炜)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