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九旬勇擒盗贼

石秉成候选10月“中国好人”

日期: 2020-10-14 09:10:25
来源: 十堰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丹江口市老人石秉成入围10月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1931年11月出生的石秉成是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迎宾桥社区居民,中共党员,1949年参军。2019年11月28日,石秉成在汉江集团电化公司二分厂外散步时,忽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声音。凭借参军时锻炼出来的警惕性,石秉成感觉到了一些异常。走近后,他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正在该厂围墙内盗窃铁水管。
  “你在干什么!”石秉成的出现吓了胡某一跳,他停了下来,仔细打量着站在围墙外的石秉成。胡某见只是一位上了年龄的老人,便说道:“多管嫌事!”之后翻出厂区围墙。
  “你盗窃国家财产,走,跟我去派出所!”石秉成厉声呵斥道。这时胡某有点慌了,他看着迎面而来的老人转身想跑。石秉成大步上前死死扭住胡某的胳膊说:“还想跑,能跑哪儿去?派出所才是你该去的地方!”
  胡某拼尽全力挣脱,甚至对石秉成进行殴打。但石秉成一声不吭,紧紧抓住胡某不放。僵持了一会儿,由于石秉成年老体力不支,胡某还是逃脱了。而石秉成也受了伤,左侧桡骨远端及尺骨茎突骨折。
  2019年12月9日,犯罪嫌疑人胡某以涉嫌抢劫罪被依法逮捕。
  今年1月3日,丹江口市授予石秉成 “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为他颁发2000元奖金。(记者 纪枫波 余杰)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