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渔船上岸2482艘

日期: 2020-08-12 08:45:47
来源: 十堰日报

   自丹江口市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及各镇(办、处、区)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渔船渔民上岸各项工作,各地渔民积极配合,禁捕退捕工作有序推进。
  8月4日,笔者在习家店镇封沟村看到,渔民王伦国将自家渔船开到指定位置上缴,从此告别“水上漂”生活。他告诉笔者:“今天我家8条船全部上岸,政府也给我们安排了转业岗位。”
  目前,丹江口市渔船上岸2482艘。该市将根据退捕渔民的技术水平和就业需求,提供全方位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按规定纳入相应社会保障范围,确保实现“禁得了、稳得住、不反弹”目标。(通讯员 周鹏 彭强 顾珊 刘堂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