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美丽乡村农旅兴

日期: 2020-07-30 09:23:44
来源: 十堰日报

   干净平整的道路、丰富多彩的文化墙、栩栩如生的牛郎织女雕像、各具特色的农家乐……盛夏时节,走进丹江口市牛河林区五谷庙村,处处都能感受到农旅融合发展给这个小山村带来的变化。
  近年来,五谷庙村认准农旅融合发展路子,依托丹江口库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开展美丽生态家园建设,大力发展雪梨、红橙、血桃等水果采摘旅游业,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
  村民沈红梅过去一直在丹江口市城区做生意,看到村容村貌日新月异、农旅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便与丈夫一起回乡创业,开起了农家乐和民宿,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五谷庙村根据村组不同特点,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75岁的贫困户汪正礼,平时就种点蔬菜。今年,村里决定发展生态养鱼项目,有一手养鱼技术的老汪在村干部的鼓励下,发展8亩鱼塘。“目前我养的有草鱼、鲢鱼、鳊鱼,很快就能见收,年收入至少有8万元。”汪正礼说。
  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五谷庙村共流转土地380亩,发展特色农业,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和民宿,村民们的生活慢慢富裕起来。“截至目前,我们村已经投资8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观景平台,种植雪梨100亩、红橙200亩、雪桃80亩、樱桃180亩,发展农家乐、民宿29家,让游客来了有景可看、有果可摘、有地方吃饭。”五谷庙村党支部书记谭大洪说。
  如今,像五谷庙村一样,丹江口市众多村庄通过发展农旅产业,实现了村强民富的目标。(通讯员 高重阳 黄梦)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