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4700余党员争当“护水先锋”

日期: 2020-07-21 08:58:08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在丹江口市牛河林区内活跃着一支党员护水队,他们每天都要扛着长竿、手提编织袋,沿着河岸、水库边巡逻,或是乘船开展水上清漂打捞。在护水过程中,他们还积极排查隐患,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
  72岁的老党员李如举是护水队的一员,成立护水队时,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体因素,并未将他纳入,但是李如举知道后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加入。“我年纪是大些,可作为一名党员,贴个宣传单、宣讲一下政策总是可以的,让我加入队伍发挥点余热,这样我心里踏实。”李如举言辞恳切。
  “党员带头干,啥事都好办,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我们党员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感染群众。”牛河林区五谷庙村党支部书记谭大洪说,护水队成立之初,村里只有几名常住党员参与,河岸线长,工作量大,通过护水队的一番努力,村民的环保意识大大提高,不少群众自愿加入,护水队逐渐壮大。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以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结合“河长制”制度实施,在库区各村成立党员护水队203支,设立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功能型党小组970个,4700余名农村党员认领护水护绿等责任岗位。同时,实行一线党建工作法,将主题党日开到林间、水上、岸边、院场,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党员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形成人人护绿、人人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守护一库清水。(通讯员 李正刚 黄梦)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