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店镇群众居家增收忙

日期: 2020-03-10 11:09:21
来源: 十堰日报


  “不用出门就能挣钱,现在缝制棒球垒球已成为姐妹们居家挣钱的新门路。”3月5日,笔者来到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习家庄易迁安置点,56岁的贫困户王守娥正在家缝制棒球(如图),只见她飞针走线,粘皮、穿针、引线、拉紧、整理……一会儿功夫,一个针脚细密的棒球就完成了。

  “都是些手头活儿,在家就能缝制,原材料都是扶贫作坊送上门,成品也有专人回收,很方便。”贫困户罗小琴说,自己已经加工了1000多个棒球,还有人缝制得更多。

  据了解,为有效破解留守、残疾、年老、体弱等贫困群众的增收难题,该镇大力发展垒球棒球加工产业,明确4名领导班子成员主抓垒球棒球产业的宣传发动、技术培训、村级手工作坊建设、产品回收等工作。依托习家庄垒球棒球扶贫作坊,大力开展技术培训,目前已成功辐射带动全镇23个村建立垒球棒球手工作坊。

  “疫情发生后,我们采用‘居家式’加工棒球垒球,目前,不少群众实现了‘宅’在家里就业。”手工作坊负责人章万华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镇已有40余名群众居家从事棒球垒球加工,每人月收入达500元至800元。(通讯员 谢洪 夏伟 张强)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