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王永辉调研健康步道建设工作

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建设健康步道 让群众出门见绿抬头赏绿举步享绿

日期: 2023-06-07 23:31:1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6月7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在城区调研健康步道建设工作。黄剑雄强调,要锚定现代化公园城市目标,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推进健康步道建设,更好彰显山城特色和魅力,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城区健康步道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广受市民期待和好评。目前,该项目一期一标段正加快施工,山体步道路面基础已基本完工,穿山隧道已打通,市世纪百强雅阁国际大酒店旁螺旋塔已封顶,相关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黄剑雄、王永辉一行带着规划设计图纸,来到北京路、体育中心、紫霄大道等工程施工现场,沿途察看周边自然环境和景观,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商议施工建设细节及二期规划方案。黄剑雄指出,十堰显著的特色是城在山中、房在林中、人在景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十堰实际,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健康步道规划》落地落实,把山体资源变为生态福利,让群众出门见绿、抬头赏绿、举步享绿。

黄剑雄强调,健康步道是重要民生工程,规划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步道出入口要尽量靠近居民小区,步道中部要合理设置观景平台、驿站,配套公厕、休闲消费等服务设施,让市民可游可憩。步道沿线串联了许多自然景观,在施工过程中要多采用自然元素,尽可能不破坏山体植被,巧妙做好林相季相改造和亮化工作,把最美的景观留给群众。要充分考虑森林防火工作,配齐工作人员和消防设施,加强防火提醒和日常监督,做好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快速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紧扣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一期工程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打造样板示范;进一步完善二期工程设计方案,充分考虑城市空间特点、景观资源、功能布局,推动健康步道与自然环境相融合,充分展现山城景观之美。

市领导师永学、赵哲、蔡贤忠、郑会军、周智勇参加调研。(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