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492个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 总投资超1120亿元

日期: 2023-06-07 08:07:59
来源: 秦楚网

6日上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主办,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十堰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现场会在十堰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2022年9月国家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十堰累计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贷款项目492个,授信资金46.8亿元,投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18.3亿元,有力推动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对当前推动经济整体好转和长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司长陈洪宛主持会议。会上,湖北、湖南、河北、黑龙江四省就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工作分享经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就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进行经验交流。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也在会场发言。

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在致辞中介绍,十堰产业基础扎实,因车而建、因车而兴。全市整车企业12家,新能源整车企业8家,在全国地级城市中首屈一指;可生产一百多种车型、一千多种总成、四千多种零部件,是全国汽车产业化程度最高、产业链条最完整、产业集群优势最为明显的区域之一。当前,十堰正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着力构建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的“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山水车城、宜居十堰”,奋力再创仙山、秀山、汽车城战略优势。

自2022年9月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十堰在国家和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抓好谋划申报、要素保障、融资增信、签约投放等关键环节,累计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的中长期贷款项目492个,总投资1120.5亿元。已获授信项目77个、授信资金46.8亿元。目前已有62个项目实现资金投放、投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18.3亿元,昊朔新能源产业园、房县合成生物创新城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如期见效。

6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嘉宾还赴东风商用车、驰田智慧新工厂、湖北昊朔科技新能源产业园等制造业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