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D600项目商品化签约活动举行

黄剑雄讲话 杨青出席
日期: 2023-06-02 23:15: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6月2日,东风商用车D600项目商品化签约活动在东风商用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黄剑雄出席并讲话,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出席。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赵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何伟,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出席。

黄剑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D600项目商品化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面对全球汽车产业洗牌、重构的新形势,加快推动商用车“五化”转型是大势所趋。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掌握核心技术、高效低碳智能的全新一代商用车D600平台,是东风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汽车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的有力抓手。无论何时,汽车产业始终是十堰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也是我们奠基立市、铸就辉煌的发展之本和再创优势的动力之源。当前,十堰发展态势、趋势、气势向好向上、劲头十足,全市干群正以“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理念奋力拼搏,聚焦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突破性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全面构建零部件全配套、电动车全链条、商用车全系列、专用车多品种的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着力打造“三集群三基地”。希望东风公司进一步发挥商用车龙头作用,加快D600平台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项目落地,助力十堰打造现代化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商用车之都。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一道赢”理念,以“城市即平台”思维集聚资源要素,努力为东风公司在堰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助力东风汽车、东风商用车进入国际一流行列,以汽车梦铸就东风梦,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尤峥代表东风公司对市委、市政府和十堰人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东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堰是东风稳固的“大后方”,54年来,东风从十堰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十堰的鼎力支持。D600项目的诞生,必将对十堰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汽车产业制造重地注入强劲动能,政企共赢,前景可期。相信通过打造D600项目,一定能够重塑东风商用车在十堰奠定的中国商用车产业链链长地位,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活动现场,周先鹏与张小帆分别代表东风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签署D600商品化项目“战表”,张小帆介绍了D600项目有关情况并向9个立项攻关项目下达“战表”。(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