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举行

比能力作风 赛干事劲头

日期: 2023-03-23 08:37:30
来源: 十堰日报

参加拉练的代表观摩位于郧西县观音镇刘家湾村的乡村振兴项目。

3月22日,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率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观摩各地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深切感受各地竞相发展、抢前争先的火热态势。

今天的张湾区,正用工作实绩标注项目建设新速度。得益于市区专班驻厂服务,远景零碳智能电池产业园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进规,今年6月将实现全面投产。同样位于张湾区的湖北溢滔空气减震产品生产项目,采取“政府先期代建、企业签约即购买”的方式,保障项目在5个月内快速投产。

抓机遇、抢风口,郧阳区看准了就行动。为加快昊朔科技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该区为企业提供五证同发+N项服务,两年工期6个月完成,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斌阳产业园项目是郧阳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创新之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十堰高新区承载力,实现“包袱变财富”。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近年来,郧西县在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1100KV特高压电力变压器智慧园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10条生产线,计划今年6月投产。位于“天河水乡七夕画廊”重要节点的观音镇刘家湾村乡村振兴项目,相继建成彭家院、庹家院、郎哥民宿、荷塘月色、婚礼草坪等景观,农文旅融合为当地百姓结出“致富果”。

小茶叶撬动大产业。武当山茶竹山萧氏集团全球智能化生产项目,集拼配加工、质检包装、冷链仓储、物流配送、品牌推广、技术培训于一体,项目投产达效后,将带动竹山县30万亩生态茶叶基地、近百家涉茶市场主体发展。南山五福堂多业态产业项目是片区综合开发的典范项目,目前商业街、酒店、学校、老年公寓、五福景观桥等单体项目已投入使用。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竹溪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实施中峰镇同庆沟村乡村振兴项目,让乡村建设“六件事”件件落实到位,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正从“施工图”变为“实景图”。投资10.2亿元的中观生物有机肥项目,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开展校企合作,让各类生物有机肥、配方肥产品远销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

工业增速与诗酒远方在房县相得益彰。由湖北鑫资集团投资建设的5万吨紫铜精深加工项目,是该县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重要项目,将为该县工业经济注入新动能。总投资10亿元的花田酒溪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二期项目,让诗酒远方之旅不再遥远。

观摩中,拉练队伍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比结构、比效率、比服务、比成果。大家纷纷表示,项目拉练,拉出了挂图作战、踔厉奋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拉出了对标竞进、比学赶超的干劲和勇气,拉出了招引项目、建设项目的激情和成效。

23日,拉练队伍还将观摩丹江口市、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师永学、蔡静峰、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柯贤国、师利龙、周智勇、沈明云参加观摩。(记者 姜琨 全正)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