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三武当山景区迎来万人祈福 记者排队4小时登上金顶

日期: 2023-01-25 10:09:26
来源: 极目新闻

虎啸山河辞旧岁,兔奔荆楚庆新春。2023年春节假期,广大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湖北各地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和街区持续火爆。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极目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区,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游客登山祈福,欢度春节。

武当山金顶

正月初三早上,极目新闻记者走访十堰市武当山风景区,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早上10时许,记者排队乘坐索道,等了两个小时,直到中午12时才坐上索道缆车上山。随后,记者和其他游客一起徒步爬台阶到金顶祈福,平均每分钟往前移动3米左右,又爬了2个小时才抵达金顶。平时不排队,上金顶只需要40分钟,当天游客爆棚,整整用了4个小时。

记者看到,沿途工作人员现场疏导,进行限流,分批次放行,以保障游客安全。

游客排队乘坐武当山琼台索道

“新年全家一起来武当山旅游,虽然春节期间人很多,但是可以金顶祈福,紫宵悟道,南岩观胜,非常惬意。唯一遗憾就是山上民宿没有预订到,所以准备今年暑期再带孩子来小住几天。”来自武汉的自驾游客梁女士说。

武当山特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韦东告诉记者,为确保景区安全有序,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加强协调,各涉旅部门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景区为应对游客高峰,已经启动了游客分流预案,建议游客前往南岩景区游览后,再前往金顶景区。

武当山金顶迎福

韦东介绍,1月23日12时至24日12时,武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1%。该景区最大承载量为7.8万人。今年春节,武当山景区继续擦亮武当品牌,打造武当道乐、武当武术、武当道茶、武当道医等,让武当非遗项目更好地发展传承下去。春节期间,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下午三点,都会为游客送上武当民俗展演活动,包括“福禄寿喜财”大头娃娃沿街送祝福,舞龙灯、赶毛驴、麻虾灯等民俗表演,非遗传人武术绝活表演。武当山风景区还举行了玉虚街“非遗文化庙会”,营造热闹的节日气氛。特别是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盛大开演,带给全国各地观众强烈的视觉震撼。(记者 江萌 谢姣)

梦幻武当演出

【小贴士】

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一、远离无安全保障的危险区域。旅途中注意远离濒水、崖边、河道等危险区域,关注当地有关安全提示,遵守相关规定,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二、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在专业人员指导指引下,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三、关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户外旅游时,严格遵守防火相关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及时了解消防疏散通道。驾乘机动车出游时,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

四、加强出游期间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寒冷天气出游加强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