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楚商年会举行主旨论坛和四场分论坛

共绘绿色低碳愿景 共谋城市发展未来

日期: 2022-12-09 08:48:09
来源: 十堰日报

12月8日,2022楚商年会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主旨论坛)以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绿色产业、生态文旅康养产业、动力电池产业等四场专题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楚商、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共绘绿色低碳愿景,共谋城市发展未来。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等先后作主旨演讲。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市委书记、市长黄剑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等出席活动。

在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主旨论坛)上,苗圩以《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十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多个方面纵论汽车产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趋势和相应的技术路径。他认为,全球化的汽车产业变革中,中国弯道超车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地方还是企业,都面临着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苗圩建议十堰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高素质人才队伍,构建技术创新生态,走出一条汽车产业转型发展之路。

邓子新以《科技创新赋能十堰共创生物产业未来》为题,阐述如何用合成生物学撬动大健康科技的颠覆性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新商机。他表示,合成生物学已经在从研发走向产业落地,尤其是在大健康和绿色生物制造领域,创造着许多新的产业链节点和商业机会。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帮助十堰做大做强合成生物产业。

张永伟围绕《城市如何发展新一代汽车产业》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整体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大国,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空间巨大。十堰要找准产业发展路径,焕发汽车城新的光彩。

在主旨论坛高端访谈中,陈东升、薛敏、代德明、赵卫军等企业家代表,围绕生态文旅康养产业、汽车产业转型发展以及十堰如何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等话题畅谈意见和建议。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以“发展新能源,建设新车城”为主题。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副会长、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发表《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科学发展之路、加速构建十堰产业新生态等话题畅所欲言。现场进行了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张湾区集中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205亿元。

绿色产业高峰论坛以“培植发展动能,壮大绿色产业”为主题。省政府咨询委员、省“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尊文发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产业绿色发展》主旨演讲。部分嘉宾围绕“绿色化、低碳化”等话题发表观点。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环节,丹江口市达成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360亿元。

动力电池产业高峰论坛主题为“先进材料赋能制造”。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国荣,江苏鑫华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文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分别作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围绕新能源电池和汽车制造融合发展相关话题进行展望、探讨。郧阳区达成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355亿元。

生态文旅康养产业高峰论坛主题为“楚商汇堰·武当论‘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张大宁,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导师刘焕兰,分别以视频连线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发挥武当山自然生态、山水人文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大文旅大健康产业展开评说。武当山特区签约项目4个,投资总额73亿元。(记者 闵波)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