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楚商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日期: 2022-12-03 08:20:41
来源: 十堰日报

12月2日,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确定,2022楚商年会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十堰举办。

2022楚商年会以“天下楚商荟聚武当,引领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十堰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市工商联、市商务局承办。据介绍,十堰是湖北省省内第一个承办该年会的地级市。

大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主旨论坛),省楚商联合会第三届二次会长办公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绿色产业、生态文旅康养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四个专题高峰论坛。届时,全国政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领导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将以不同形式出席年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泰康保险集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传化物流集团、正威国际集团、协鑫集团、远景科技集团、联影医疗技术集团等商界领袖将齐聚十堰。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在会上介绍,十堰将围绕“会务搭台、经济唱戏”定位,力争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盛会。本次年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运用大数据统筹会务工作,开发了智慧志愿服务系统,充分展示十堰智慧城市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湖北省工商联近年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帮助十堰招商引资150多个项目,签约金额856亿元;开展“千企帮千村”“万企兴万村”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活动,实现了111个重点示范村村企结对全覆盖,兴村总数413个,投资总额84.66亿元;助力十堰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及平台注册推广工作,实现平台认证企业用户29813家,近年来受理诉求277个,办结率100%。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组织企业家赴十堰交流考察乡村振兴、大健康、新能源等领域项目,在此次年会初步达成签约意向项目中,与楚商以及楚商相关联投资项目36个,投资总额749.9亿元。

当前,我市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湖北省委赋予“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围绕打造“山水车城、宜居十堰”,加快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经济转型,突破性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文旅康养、新型电池、绿色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健康以及循环经济、卫浴、数字经济、清洁能源、供应链物流等多点支撑的“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截至目前,此次楚商年会共有90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投资总额1655.82亿元。楚商年会开幕式现场计划签约26个项目,投资总额885.12亿元。(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刘晨鑫)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