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十堰,总投资4亿元!东风底盘智能工厂项目签约

日期: 2022-11-30 08:53:44
来源: 张湾发布

11月29日下午,张湾区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举行智能工厂项目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兴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征吾现场签约。

该项目占地80亩,投资4亿元,主要从事商用车车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投产当年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2027年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

张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智能工厂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东风公司为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东风零部件集团一直扎根张湾,带动张湾工业领跑全市经济,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我们一起落实国企改革战略部署,应对新冠疫情考验,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谱写了新时代团结奋斗、政企共赢新篇章。

张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智能工厂项目签约落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具体行动,对优化张湾汽车产业体系、升级十堰城市经济体系也至关重要。

张涛表示,张湾将坚定不移服务东风,用心用力、全力以赴,有呼必应、有应必答,做到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全区上下将全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为东风底盘系统智能工厂抢占市场先机,实现技术全面升级,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工厂提供要素保障。

陈兴林说,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智能工厂项目是东风零部件集团与张湾区50多年携手发展征程中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标志着东风零部件集团“6+1”系统化核心业务规划中的智能底盘系统即将完成全面业务布局。

东风底盘系统公司车轮工厂,作为一个有50多年历史的老工厂,其制造能力亟待转型升级,希望通过该项目,建设一个“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安全高效的绿色智能标杆工厂,助推东风零部件集团成为东风“科技跃迁”促进者,东风事业供应链安全保障者,东风老基地转型升级保障者,助力东风零部件集团建设“国内领先、面向国际化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上市集团”目标的实现。

希望通过本次签约继续与张湾区携手缔造政企发展新篇章,东风零部件集团和东风底盘系统公司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日全面投产运营,为张湾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中厂房建设投入1.3亿元,设备及生产线投入2.2亿元,其他投入0.5亿元。该项目将搬迁入驻十堰工业新区东风零部件工业园,通过工艺装备和智能制造技术升级以及低碳环保技术应用,建设一个高效安全、低碳环保的智能工厂,打造成为“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的标杆工厂。

项目计划用地80亩,新建厂房面积约4.6万平方米,搬迁重置及新增备料生产线、进口旋压轮辐线、全自动滚型轮辋合成线、型钢轮辋合成自动线、全自动涂装线等,新工厂将具备年产有内胎钢车轮50万只,轻量化无内胎钢车轮200万只的制造能力。项目计划于2023年3月底前开工建设,2024年完成厂房基建和工厂搬迁,实现当年投产,年产值15亿元以上,到2027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