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十堰热电储煤充足 设备消缺完毕 十堰今冬可如期启动供热

日期: 2022-11-24 08:59:29
来源: 十堰晚报

供暖在即,供热企业准备得怎么样?23日下午,记者从京能十堰了解到,截至11月11日,二号机组完成 B级检修,设备缺陷和隐患得到消除,已经具备供热条件,可如期启动供热。预计到11月底,京能十堰热电储煤量可达到20万吨,满足30天的生产用量。

煤炭是供热的前提条件,在煤炭采购紧张的情况下,京能十堰热电储备情况怎么样?昨日下午,京能十堰热电燃料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公司就着手储煤工作,到今年10月份,公司应急储煤结束,储备应急煤炭10.78万吨。同步进行常规储煤,目前三个煤仓储备8万多吨,预计到本月底可实现储备9万多吨。

“应急储煤主要在雨雪极端天气、春节期间,以及煤炭市场供应紧张时使用,常规煤炭则在平时使用。”燃料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到本月底,公司煤炭储备可达到20万吨,可满足30天的生产用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京能十堰热电常规储煤仍在进行,每天都有火车煤或公路煤进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我们采取火车煤和公路煤‘两条腿’走路。”燃料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天有煤炭6000吨进场,实现了储耗平衡。

据了解,为做好煤炭储备工作,京能十堰热电燃料部安排专人驻矿催交煤炭,并派专人协调运力,确保煤矿交出的煤炭能够及时运抵十堰。

为确保供热安全稳定,京能十堰热电提前对机组设备进行了检修。设备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起至11月11日,设备管理部对二号机组进行了 B级检修,消除了设备缺陷及隐患,以确保今冬明春供热稳定。同时,考虑到疫情等不利因素,还提前储备了备件,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做好保障。

设备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在供热期间,公司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现缺陷20分钟内进场处置。同时,在供热期间,提升监护等级,即由上一级领导在岗监督、协调,确保缺陷消除更高效、更及时、更彻底。

目前,京能十堰热电机组设备已优化至最佳状态,具备供热条件,可如期启动供热,最大供热能力为900吨/时。(记者 曾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