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河河道将开放、三峡路具备通车条件……国庆前夕,这些市政项目传来好消息

日期: 2022-09-30 09:07:59
来源: 秦楚网

三峡路具备通车条件、柳林路北侧M天下至老行署将恢复通行、百二河中岳路至六堰白帆桥段河道国庆节前对公众开放……国庆节临近,十堰多个市政项目建设传来了好消息。

百二河中岳路至六堰白帆桥段河道国庆前开放

9月29日,记者在百二河中岳路至东岳路段看到,岸上各种绿植生机盎然,处处透着绿意,休闲广场内的步道崭新而平坦,古色古香的休闲长凳摆放其中,不少市民正在此休闲娱乐。河道内,主河床弯弯曲曲、蜿蜒柔美,河水在河床上潺潺流动。两侧的游步道宽敞平整、高低相间绿植错落有致,各具特色,呈现出一幅“水清岸绿”的画卷。

在百二河东岳路至六堰白帆桥段,这里的景色同样秀美,游人或站在桥上,或站在河岸边欣赏百二河的美景。河道内眺望,可以看到一只只白鹭在河道内觅食嬉戏,周边居民难掩兴奋。    

记者了解到,百二河中岳路至六堰白帆桥段长约3.36公里,施工内容包括生态河道、综合管沟、综合管线和桥梁工程四大类。截至目前,该段已全部完工,将于国庆节前对公众开放。今后,十堰市民又将多一个休闲娱乐,散步玩耍的好去处。

据介绍,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是十堰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南起百二河水库、北至神定河批发市场,东临河北路、沿河路,西至朝阳路。以建设百二河为城市主轴(文化轴、休闲轴、景观轴、生态轴)着力打造15分钟休闲生活圈,同时按照水体治理和景观改造相结合的原则,实现污水、雨水、洪水和生态水“四水共治”。同时结合十堰地方特色和城市发展历程,精心打造十堰春耕、风华老街、上善若水、福寿康宁、东风浩荡、万涓归流6个片区景观。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生态环境,让十堰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柳林路北侧M天下至老行署段明日恢复通行

柳林路内涝治理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记者在柳林路北侧黄花巷-老柳林宾馆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最后一层的沥青铺设工作。“计划今天晚上全部铺设完成,9月30日开放通行。”柳林路内涝治理工程项目经理闫学冲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前,柳林路北侧M天下至柳源农贸市场、柳源农贸市场—黄花巷、老柳林宾馆—老行署3段道路完工恢复通行。随着黄花巷-老柳林宾馆路段完工,代表着柳林路北侧M天下至老行署段全面恢复通行。下一步,将转入老行署-百二河及柳林路南侧施工作业,争取早日完工。

据了解,柳林路内涝治理工程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工,东起北京路立交桥,中途横穿人民路,终点接百二河,全长约1.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老防洪沟内清除现状管线、垃圾及淤泥,维修加固、热力工程新建施工;在不满足防洪标准段新建雨水管渠、雨水收集口等设施。

截至目前,该项目绝大部分路面工程已经恢复完毕。全面完工后,将解决柳林路雨污分流、防洪排涝、火灾隐患、供水隐患和电力电线缆入地等问题。改造后的柳林路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直接惠及沿线8万多名居民生活。

三峡路具备通车条件

三峡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区直线距离,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道路进展如何?

9月29日下午,记者在三峡路看到,道路、绿化、红绿灯等已经全部完工。在道路起点处,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上的标识标线进行施划及绿植修剪等收尾作业。

在三峡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艳湖高架桥,建设者正在对高架桥的最后一联4跨进行施工作业。在高架桥旁的匝道处,道路的水稳层已经铺设完成,待养护期过后,即可铺设路面。

据了解,三峡路总投资概算14.9亿,设计为双向6车道,道路全长约7232米,设计速度 60km/h,道路起点位于三峡路与新疆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三峡路与武当路复线、车城南路交会处,是连接花果片区和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共建设3座桥梁、3处隧道及多处路面工程。

“截至目前,除艳湖高架桥外,其他区域施工已经全部完工,进入收尾介绍,同时也标志着整个三峡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我们将加快项目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完工。”三峡路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三峡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城区直线距离,缓解途经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对于打通城区外环,构建“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城市聚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梁鹏 丁志华 王翔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