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丹江口市调研时强调

着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9-28 08:35:57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在丹江口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20亿元的中桥集团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项目是丹江口市“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的重要成果,目前一期项目已经达产。黄剑雄实地察看项目总装生产线后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希望企业抢抓产业转移机遇,锁定行业前沿领域,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投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通过“以商招商”帮助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园。

正威新能源智造产业园项目是丹江口市近年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总投资达240亿元,占地1800亩,分三期建设。目前正威集团已在丹江口市注册7家公司,推进施工建设和设备订购等事宜。黄剑雄来到该产业园,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锚定年底前建成投产目标,进一步优化现场施工组织、强化工期管理,以分秒必争的劲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

水都二桥工程项目是丹江口市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黄剑雄仔细察看项目设计图、建设施工等情况。他指出,民生基础设施建得好不好、完不完善与群众的幸福感紧密相连。施工单位要加人员、加机械,加快建设速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建设工期,力争早日建成,造福当地群众。

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是湖北首个水冷大数据中心项目。黄剑雄走进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建设和应用情况。他指出,新基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在整体规划、支持引导的同时,充分利用市场力量推动新基建。运营企业要有效发挥水冷优势,尽快抢占数据存储市场,把先天优势变成发展胜势,为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黄剑雄强调,丹江口市要扎实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接续实施重大项目,打造以降低成本为核心的营商环境,在稳定经济运行、提升发展能级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考虑城市规划,科学布局重大项目、特色产业、配套设施,让生产、生活、生态相互交融。

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调研。(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