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兴水利 惠民生 促投资 稳增长

黄剑雄出席并宣布开工
日期: 2022-09-21 15:11:4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21日,在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之后,我市随即举行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并宣布开工。副市长郑会军主持开工活动。

此次我市开工活动会场设在郧阳区南化塘镇城乡一体化水厂项目现场。该项目是郧阳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提高供水服务保障能力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以滔河水库为水源,近期设计供水规模达2万立方米/天,供水服务范围覆盖南化塘、谭山、梅铺及刘洞等4个乡镇,服务人口近14万人。

本次开工项目涵盖供水、调水、蓄水、灌溉以及水生态治理等多个方面,主要包括:郧阳区城乡一体化水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芝河段治理工程、竹溪县泉河系统治理、竹溪县北部平坝灌区节水改造、郧西县大泥河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等,共12个项目,总投资16.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抵御水旱灾害、推动农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我市还谋划储备了“十四五”重大水利项目63个,总投资227亿元,包括防洪减灾、供水保障、河库生态健康、库区移民后期扶持等四大类项目。

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活动。(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