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调研大数据防疫工作并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全力以赴 争分夺秒 以快制快 以铁的纪律和作风坚决战胜疫情

日期: 2022-08-13 08:36:03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1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调研大数据防疫工作,并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管住风险源、阻断传播链、抓好社会面,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此次输入性疫情具有极强隐蔽性、突发性和传染性,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第一位,坚决服从防疫安排,切不可松懈麻痹、掉以轻心、侥幸轻敌,以最坚定的态度和最坚决的行动,果断有力处置疫情,切实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胡亚波强调,要把流调工作当成头等大事,组织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最强力量,采用各种专业技术手段,坚持先严先扩、持续追踪,精准查清病例活动轨迹,穷尽所有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对所有风险人员提级隔离管控,对重点风险场所坚决关闭、消杀、封控,做到点线面结合,彻底消除隐患,阻断疫情传播;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加强隔离场所储备,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增派院感防控专家、医护疾控人员、楼栋负责人、一对一看护员,按照“严、深、细、实、专”要求,扎实做好环境和物品消杀、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单独处置、核酸单采“一日双检”、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隔离点疫情传播和外溢;加强社区(村组)管控,下沉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卡口“一扫两核一测免登记”,结合大数据比对信息全面排查近10天来堰返堰人员,查清所有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暑降温、困难家庭帮扶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特别是要保障边远地方核酸检测质量,加强核酸检测秩序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安全线、不扎堆等防疫要求,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意外事故;抓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鼓励社会单位采取居家办公等灵活的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强化信息管理,规范信息报送,严守发布纪律,确保信息安全。

黄剑雄要求,要严格落实管控区域防控措施,按照高风险、中风险区域管控要求从严管理,坚决防止执行不到位、落实打折扣;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来堰返堰人员集中隔离,做到落地管控、闭环管理,不留任何疏漏;严格抓好流调溯源,各县(市、区)要再复盘、再排查,坚决排查所有隐患;严格控制人员聚集,落实限流、错峰、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提醒等措施;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及基层党组织“哨点”作用,发现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全面增强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指挥体系运转效率;加强宣传引导,防止因疫情出现“次生灾害”,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师利龙、董奇峰等参加会议。(记者彭飞闵波全正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