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学在十堰绿能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强调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 2022-07-06 08:24:36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5日,十堰绿能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副市长郑会军出席揭牌仪式。

十堰绿能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由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及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共同组建,主要开展新能源业务咨询、新能源开发、坚强电网和充(换)电设施等项目立项及建设协调等工作。

师永学为该公司揭牌并讲话。他说,此次十堰绿能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的创新举措,是全面深化市委市政府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积极探索,是政企携手保障新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具体实践,开启了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篇章。

师永学强调,近年来,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能源结构、减污降碳协同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探索实践“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十堰绿能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要准确把握“双碳”目标实施路径和省委赋予十堰的新定位,通过打造源网荷储协调发展“绿能特区”,推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引导和服务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确保新能源资源高效有序开发利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准确把握“全市新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定位,全面统筹好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政策研究、咨询服务等功能,更好支撑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我市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记者 闵波 实习生 杨岚岚)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