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抢前争先全力以赴

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

日期: 2022-07-01 08:32:01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我们实施的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一期10万吨项目仅用4个月便建成投产,有望实现年产值150亿元、税收3.5亿元以上;二期将于明年春节前投产。”昨日,湖北十堰昊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朔公司”)负责人说,该项目能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离不开十堰市和郧阳区各部门的倾力支持。

今年2月初,在得知昊朔公司计划投资建设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后,郧阳区主动出击,迅速派出工作组与该公司高层对接,促成项目布局当地,并于一周内完成项目选址、规划设计。

随后,郧阳区迅速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常驻项目工地,调动人力物力,提供精细化、保姆式、全过程优质服务。在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鼎力支持下,该项目建设刷新“郧阳速度”:10天内完成项目立项、征地、环评、施工许可等40多项手续;45天完成近7万平方米主体厂房建设;4个月建成

110KV变电站、10KV双回路电源;高峰期单日投入人力700余人、施工车辆1000余台次;50天内建成4条生产线、16座窑炉、528个缸体,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项目落地3个月内完成调试投产。

这是我市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比拼赶超、争先进位”浓厚氛围,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全年“满堂彩”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以稳促进、以进固稳”,抢抓新机遇,下好“先手棋”,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生态环保、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同时,紧紧抓住“政策引领、服务企业、项目投资”三个核心,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专项服务活动,不断健全帮扶企业工作机制,陆续出台多项“补”“减”“免”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投资增势良好;新入库项目同比增长82.3%,投资结构向好;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19个,同比增长41.6%,协议金额3983.712亿元,同比增长367.5%;新登记市场主体5.27万户,同比增长282.38%。(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