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

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十堰力量

胡亚波出席并讲话 黄剑雄主持会议
日期: 2022-06-23 08:36:42
来源: 十堰日报

6月22日,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省委重大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省委赋予十堰的新定位,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十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市委常委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分别在市主会场或县(市、区)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通报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胡亚波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绘就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蓝图”,发出了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湖北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主动担当、展现作为。

胡亚波强调,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形成声势、掀起热潮,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见实效,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做到“传达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反复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真正读懂、悟深、吃透,做到“学习全覆盖”;宣传、组织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党校、周末大讲堂等平台,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宣传全覆盖”。二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找准在湖北发展蓝图中的定位,抢抓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系统性重塑性战略机遇,当好先行者,建好“示范区”。三是要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冲刺“双过半”目标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围绕“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布局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重大民生改善项目,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企业招引落地、重点要素保障、综合协调服务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

胡亚波强调,要在肯定前一阶段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成绩的同时,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再提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和企业的“小事”当成党员干部的“大事”,带着感情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沉到一线点对点下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进一步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严禁层层照搬,杜绝弄虚作假;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总结经验,形成特色典型,推动活动“热起来”、民心“暖起来”;进一步形成常态长效,让做好“两个服务”、实现“两个畅通”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亚波要求,要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要严格信息报送,各县(市、区)要统筹好属地各单位各行业重要紧急情况报送工作,认真履行“属地首报”责任;抓实抓细抗旱救灾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旱涝急转极端天气防范,提前研判预警,建强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强化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奋力冲刺“双过半”,对照主要经济指标逐项调度,千方百计稳企援企惠企,在服务企业、挖掘潜力上下功夫,为“全年精彩”奠定基础;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哨卡”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织牢织密“四张网”,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