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时强调

坚定信心稳增长促发展 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

日期: 2022-05-27 08:45:17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26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扎实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风险要控住、民生要兜住、稳定要盯住”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亚波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开局良好、稳中有进。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形势的战略判断,既要重视当前困难挑战,更要看到长期发展大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找准比较优势,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规范化、标准化、模块化推进各项工作,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攻坚克难中持续争先进位。

胡亚波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精准施策,以更快节奏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落实,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窗口期,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新基建等重点领域,谋实谋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和资源配置,推动项目建设成势见效;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兑现惠企纾困政策,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促就业,帮助重点企业阔步前行、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抓好物流保通保畅,确保水、电、煤、气、运和资金等要素稳定供应,延展拉长现有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提高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树牢底线意识、极值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好财政收支平衡,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胡亚波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大力发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的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和“双千”活动,坚持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沉下去把问题摸清、把措施找准、把事情干好,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领导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卢熹昌、刘运梅、王晓、郑会军、董奇峰、龚举海、刘庆涛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