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基层 服务暖民心

我市党员干部迅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 2022-05-26 09:02:43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22日,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连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基层,为民解忧,助企纾困。

“杨奶奶,我过来看看您这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日前,市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党员王宾琴带着水果来到茅箭区五堰街道四堰社区,和结对认亲的杨海琴老人拉起家常。得知杨奶奶年纪大了,想把蹲便器换成坐便器,王宾琴立即到建材市场了解行情,并帮助她找到工人师傅对卫生间进行改造。杨奶奶的脸上乐开了花。

连日来,市经信局组织汽车行业专家,以走访、座谈、现场调研等形式,为郧西县、张湾区、郧阳区等近期招商在建的汽车及零部件重点项目提供咨询服务。专业务实的服务,得到了各项目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成立助企纾困工作专班、服务企业用工工作专班、大学生留(回)堰工作专班、全民创业工作专班、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落实工作专班等五个专班,紧盯重大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开展就业服务,切实保就业、促发展。

市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新村社区,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支持社区将“党建+邻里中心”打造成全市示范点。

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走访乡村振兴帮扶村郧西县六郎乡康家梁村,征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为15名儿童购买书包、绘本、油画棒、图画本等学习用品。

据了解,此次实践活动包括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四项内容。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到今年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

市委要求,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下基层,结合实际下基层,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真下实下、务求实效。各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入包联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下沉联系点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为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组织部门将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地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纳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职内容。宣传部门将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紧盯问题督查督办,加强情况通报、严格执纪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记者 闵波)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