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准确把握形势变化 因时因势精准施策

日期: 2022-05-13 17:02:3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5月9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农村自建房建管、生态环境保护、政府督查等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因时因势精准施策。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防控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摒弃老思维、老办法、老习惯,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要做好隔离点、方舱医院及医疗物资准备,需要时24小时内投入使用。要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会议强调,要加快出台全市农村自建房建管的政策规定,健全常态化自建房安全监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自建房建设用地审批、规划、设计、施工、改扩建、使用和拆除等各方责任,明确自建房安全管理的具体程序,明确自建房监管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明确自建房奖惩措施,全方位提升自建房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为根本要求,引进大型国有企业参与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算好综合账和长远账,确保神定河、泗河、犟河等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要统筹开展“治水、护水、节水”行动,系统谋划推进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管长远的重点项目,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同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协调配合,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第三方评估督查等方式,精准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实现以督提质、以督促干。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市民卡(一卡通)试点工作,提升智慧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要健全完善生育相关配套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高度重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持续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