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持续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

日期: 2022-05-11 08:29:42
来源: 十堰日报

5月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持续深化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为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学习了《市(州)、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考评实施办法》《2022年度市(州)、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考评项目清单》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胡亚波充分肯定我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以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为载体,以“岗位大练兵”为抓手,发挥作用强保障,聚焦治理提能力,突出重点创特色,压实责任促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更加有力,基层治理改革亮点纷呈,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彰显,基层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胡亚波强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基层治理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整体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刻认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工作体系、队伍体系和保障体系,推进资源力量整合、平台服务整合、联建共治整合,实现党建引领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有机融合,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增强对人民群众的宣传动员和组织能力,树牢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

市领导蔡静峰、刘松林、高义勇、蔡贤忠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