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研究武当品牌工作时强调

厘清思路聚焦重点 不断擦亮武当品牌

日期: 2022-01-11 08:44:17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0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武当品牌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十堰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厘清思路、聚焦重点,不断擦亮武当品牌,加快推进以武当山为龙头的全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当文化与传播中心主任、教授杨立志,市一级巡视员沈学强分别介绍自身对擦亮武当品牌工作的思路和建议。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作工作汇报。

胡亚波指出,武当山是十堰的三张名片之一,也是十堰旅游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擦亮武当品牌,对扩大武当文化影响,提升城市知名度,彰显区域性中心城市魅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升工作站位,深刻认识擦亮武当品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提炼文化为灵魂,系统规划为根本,理顺关系为前提,品质提升为重点,市场运作为导向,擦亮品牌为目的”,进一步厘清思路、聚焦重点,用好用活武当山世界级旅游品牌,不断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助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准确把握“文化与宗教、历史与现实、保护与利用、山上与山下、项目引进与活动开展、研究与发展、国内与国际、叫好与叫座”等八个关系,抓住“梳理、整理”两个关键,对武当品牌内涵、特征、核心竞争力、比较优势、市场定位等进行深度分析研究,明确发展思路、工作头绪、任务清单;整合部门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对武当历史、文化、考古发现、文物典籍等进行系统整理,发掘武当文化价值,充分保护和利用武当独特资源。

黄剑雄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武当山“旅游、文化、交流、经济”四项功能,引导游客由“拜道向长修、观光变度假、旅行到旅居”转变;围绕“康养旅游、医美旅游、赛事旅游、研学旅游、乡村旅游”五个方面,谋划一批项目,推出精品线路,丰富旅游支撑;主动对接神农架、襄阳、宜昌等周边城市景区景点,发挥武当山龙头作用,深化开放共享合作;对标国际一流,完善多语导游、外币结算等旅游服务,着力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丰富产品供给,做强特色产品、会展、赛事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优化空间布局,打通交通节点,涵养城市品质,优化区域环境,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武当山”这张世界级名片。

市领导马朝晖、蔡静峰、张澍、蔡贤忠、张涛、师利龙、沈明云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