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十堰市委六届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胡亚波 黄剑雄 马朝晖 蔡静峰 张澍 刘松林 高义勇 胡志莉 雷勇 蔡贤忠 张涛为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胡亚波为市委书记 黄剑雄 马朝晖为市委副书记 高义勇为市纪委书记 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 2021-12-08 17:01:55
来源: 十堰日报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胡亚波(左六)、黄剑雄(右五)、马朝晖(左五)、蔡静峰(右四)、张澍(左四)、刘松林(右三)、高义勇(左三)、胡志莉(右二)、雷勇(左二)、蔡贤忠(右一)、张涛(左一)。记者 全正 刘旻 摄

12月8日,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换届风气第七巡察组、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胡亚波主持大会并讲话。出席大会的有55名中共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8名候补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全会选举胡亚波为中共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马朝晖为市委副书记,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为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批准中共十堰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的选举结果。高义勇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徐荣、郭丽萍、章海明为副书记。新当选的市委书记胡亚波在会上作了讲话。

全会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客观总结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十堰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号角,对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会通过了第六届市纪委一次全会决议,充分肯定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胡亚波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由于工作需要和年龄原因,不再进入新一届市委班子的五届市委常委会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十堰文化厚重、生态优美、区位优越、资源富集,人民勤劳淳朴,干部勤勉敬业,是一片潜力无限、大有可为的干事创业热土,担任市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同新一届市委班子一道,紧紧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尽心竭力、夙夜在公,推动十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亚波指出,本届市委肩负着答好时代考题政治任务、加快十堰崛起庄严承诺、战胜困难挑战时代责任“三大历史使命”,必须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厚望,奋力谱写接续奋斗的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胡亚波强调,新一届市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执行能力、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定聚力发展不动摇、思想破冰不停步、马上落实不懈怠,做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的表率;用心念好“八字真经”,用力做好“两个畅通”,用情开展“户户走到”,做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表率;坚持民主议事、和谐共事、同心干事,做精诚团结、合作共事的表率;勤修身严律己,抓班子带队伍,担主责当表率,做严以修身、清正廉洁的表率。

胡亚波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接续奋斗!(记者 彭飞 段吉雄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