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

日期: 2021-11-27 08:16:15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上,现场发布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榜单,我市榜上有名,位列第19位。

  据了解,去年9月,我市公布首批森林康养试点单位,房县云盘岭景区、竹山县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武当山旅游风景区、竹溪县龙王垭茶场、郧阳区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丹江口市大明峰旅游区、郧西县五龙河旅游区、张湾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茅箭区东沟红色旅游区、竹溪县岱王沟林场获批首批森林康养试点单位。

  目前,我市拥有林地总面积193.61万公顷,森林总面积173.57万公顷,均居全省第一。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3.29%,位居全省第二。有32个国有林场、12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5个风景名胜区、6个湿地公园、14个森林公园、10个地质公园、58个依托森林资源建设的 A级景区、71个森林资源富集乡镇、413个森林资源富集村,全市森林康养旅游资源丰富。

  为推动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市文旅局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森林康养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意见,建立市、县(市、区)和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良性互动机制。同时,我市制定全省首个《森林康养旅游基地评定办法和标准》,创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县1个、试点基地7个,市级试点基地10个。目前正积极推动创建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市,郧阳区等3个县(市、区)创建市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县(市、区),龙王垭茶场等10个基地创建市级全域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力争今年创建国家、省市级试点(示范)市1个、试点县(市、区)3个、示范基地15个。(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