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黄剑雄拜访重庆市政府和相关企业

深化交流合作 促进区域发展

日期: 2021-10-18 08:38:35
来源: 十堰日报

10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一行赴重庆考察,与重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洽谈对接铁路基础设施项目,考察重庆小康工业集团、重庆国瑞控股集团等,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胡亚波、黄剑雄与重庆市政府及发改、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开通两地往返航班和推进铁路规划相关工作深入交流。双方表示,重庆与十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渝堰自古一家亲,将携手推动两地飞机通航和高铁互通相关项目,进一步拉近两地时空距离,深化两地交流互动,拓展两地合作空间,努力实现发展共赢。

胡亚波一行实地考察中国智谷·重庆软件园和重庆小康金康工厂,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瑞集团和小康集团大力支持十堰建设发展。他说,十堰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享誉中外,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交通区位便捷、产业基础扎实。重庆小康集团和国瑞集团长期在十堰投资布局、深耕发展,既创造了丰硕成果,也与十堰结下了深厚情谊。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定位,聚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加快完善“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奋力建设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十堰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期待以此次回访交流为新的起点,与小康集团深化产业链合作,全面布局下一代汽车和汽车后市场,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与国瑞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大力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推动城市建设绿色转型。十堰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重庆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表示,东风小康落户十堰18年来,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无微不至的支持帮助,将始终把十堰当作家乡,在加快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谋划布局一批新的项目,与十堰携手共建现代新车城。国瑞集团董事长肖基成表示,国瑞与十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建立起深厚的合作友谊,将始终牢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使命,积极促进绿色智能建筑建材生产应用,为绿色十堰和智慧十堰建设贡献力量。

在重庆期间,胡亚波一行还考察了广阳岛生态修复工程。广阳岛是长江流域的“生态宝岛”,自然景观独特、山水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岛致力打造长江生态文明创新实验区,通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胡亚波指出,广阳岛生态修复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深入学习先进做法,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探索“一江两岸”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和经济转型升级新路径,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重庆市南岸区区委书记颜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红,市领导赵哲、王晓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彭飞通讯员 肖亮)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