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十堰大家谈

打造清廉张湾 推进全域繁荣

——访张湾区委书记张涛
日期: 2021-09-23 08:26:05
来源: 十堰日报

建设清廉十堰,张湾如何发力?张湾区委书记张涛给出的答案是:重点开展四项行动,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张湾,为加快建设十堰西部现代新车城、实现张湾全域繁荣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开展政治监督专项行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建立区委大督查工作机制,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形成工作闭环,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开展发展环境护航行动。紧盯省委、市委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要求,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加快建设“智慧张湾”,坚定不移服务东风公司等各类市场主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是开展群众诉求化解行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领导干部下沉接访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惠农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四是开展从严治党警醒行动。区委作表率,从自身做起,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监督,不定期通报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涛说,经历了战贫战疫战灾大战大考,张湾区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考验,锤炼了作风,呈现众志成城、奋发向上的良好势头,但在一些领域一些地方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仍有发生,少数党员干部不会落实、不敢负责、不愿担当的问题依然存在。

“区委必须向这些问题亮剑,重手整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张涛说,“我们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双向发力,继续深化群众身边‘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大力倡导‘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确保清廉张湾建设取得实效。”

“同时,我们将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将清廉张湾建设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区乡村换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一同安排部署、一同监督落实、一同检查考核。同时,将清廉张湾建设纳入区委综合目标和党政领导班子考核重点内容,细化实化考核办法,严格考评结果奖惩兑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相互促进、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实现‘好正实优’目标。”张涛说。(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朱勤)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