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研究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强化资源共建共享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日期: 2021-09-15 08:29:04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4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听取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导向,强化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充分肯定前阶段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开辟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路径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加深刻认识智慧城市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智慧城市建设带动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领域推广应用,用大数据赋能精准治理、高效服务,厚植城市发展新优势。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需求导向、急用先建、社会投资、逐步完善、安全可靠”思路,按照“谁应用谁主导、谁需求谁建设”原则,规范项目建设流程,明确责任主体,压实部门主导应用开发和对上争取支持的责任,千方百计破解工作瓶颈;加强应用层面工作统筹和顶层设计,做实基础数据汇集,理顺逻辑关系,实现共建共享,面向社会征求数字化应用场景,助推5G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技改、数字产业链等领域发展;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组建数字产业发展联盟,出台支持数字产业突破性发展的指导意见,构建数字产业优良生态,吸引各类人才、资金、项目、产业集聚;打造资源共享的智慧十堰APP,聚焦企业、群众普遍关切的高频事项和政府管理运营的主要事项,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整合现有功能,用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检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成效,最大程度实现便民利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数字化思维,组织部门要把学习数字经济和应用大数据推进工作的能力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参考,宣传部门要积极做好智慧城市建设宣传推广,形成智慧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黄剑雄要求,要坚持基础先建、支撑为要,迅速搭建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平台,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坚持急用先行、实效为重,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加强特色应用场景开发;坚持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将数字转化为生产要素,衍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发展新动能;坚持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进一步研究论证,明确工作方案和实施路径,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市领导赵哲、董奇峰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