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听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时强调

完善体制机制 加快改革发展

日期: 2021-08-01 08:31:02
来源: 秦楚网

7月3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听取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情况时强调,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促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加强国资监管、做好资本经营,培育市场主体、壮大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是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和国有经济的新使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调整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解决遗留问题,推动国有企业更好服务全市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方案的务实性、简便性和可操作性,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坚持先易后难,成熟一块、推动一块,以最小的成本和代价做好改革工作,全面理顺组织架构、监管机制、经营模式,科学精准把握政策,最大程度发挥改革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入研究推进资本金注入、主营业务调整等工作,坚持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做到一级公司管理更加规范、二级公司适度放活,努力把新组建的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打造成治理体系规范、资产结构合理、融资渠道畅通、化债能力稳定、市场风险可控的综合性优质平台公司;尽快完善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管理机制,改进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体系和差异化业绩考核办法,充分调动企业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胡亚波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完善改革方案、加强协调力度、提高工作质效,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有力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一盘棋”思想,迅速完成架构设计、制度构建、资产划转等工作,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先立后破、积极稳妥”要求,推进改革有序衔接、协同高效、平稳过渡,努力使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市领导王济民、赵哲、胡志莉、王晓出席会议。(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